跳到主要內容
:::

安達國際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 資訊公開說明文件

公司治理 - 推動永續發展情形
資料日期:中華民國112年3月
項目 制度與措施及履行情形
環保 2017: 【您的一小步、它的一大步】- 秉持【減輕地球環境負荷,促進資源再生利用】的理念舉行二手物品拍賣會,並利用全數所得購買喜憨兒的產品,致贈給偏遠地區的弱勢學童,讓他們也能有個美好的中秋佳節。
社區參與 CHUBB集團長期關注環保議題與落實企業社會責任,並堅持回饋社會、保護地球與世界一同成長的理念。 2021~2022: 1.安達人壽落實地方創生計畫,與松林部落合作部落契作,地方特有DNA「伊娜谷香糯米」,實踐「保種計畫」以保留原生種。 2.安達人壽和南投縣親愛國小共同舉辦【伊娜谷稻田寫生比賽】,藉此讓學童更認識「伊娜谷香糯米」並瞭解其珍貴,使物種和文化得以向下扎根和傳承永續。 2019: 與「芥菜種會愛心育幼院」合作,響應中秋節發起員工認購由少年所製作的米月餅,以不同形式支持與鼓勵,亦配合育幼院之需求,舉辦兩場【週間課程】,以實際行動教導孩童利用環保材料進行手作課程及至育幼院進行孩童住所高空處清潔。於11月9日舉辦【工藝達人顯身手】,帶領23位育幼院孩童,穿梭大街小巷了解在地職人的精神與文化,深入了解每份工藝的專業與堅持。 第三年參與「基督教芥菜種會」【快遞幸福 暖暖聖誕】聖誕募集活動,邀請員工一同用愛溫暖弱勢兒童的聖誕節,此次共募集三百份暖心禮物。 2017: 參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所舉辦的【安達助老 有你真好】募集物資及捐款,另外更以實際行動支援社區服務,參與兩場【社區服務-在地銀髮心樂園 】,同時也於10月28日舉辦【一日子孫、帶著爺奶趴趴Go】活動,陪伴獨居弱勢長者出門踏青,享受有趣的手作活動。 2014: 與「失親兒福利基金會」結合舉辦【綠天使在綠世界】活動,鼓勵失親兒勇敢面對突遭變故的人生困境,期待他們健康喜樂的成長,並期盼藉此結合更多善心人士、社會資源,一起來推動失親兒的全人關懷志工作。
社會貢獻 安達人壽堅信向各地基層社區與社會福利機構做出積極貢獻,是實踐企業社會責任及永續發展價值的最佳方式。 2010~2022: 每年持續舉辦(參與)捐血活動,迄今共13年,年年募集約100袋愛心熱血。 2022: 【捐贈電腦】給南投親愛國小,提升偏鄉資訊能力,並同時舉辦【保險知識營】,帶領國小學童對保險有基礎認識。 2021: 【捐贈電腦】給嘉義縣豐山實驗教育學校,增加學生的資訊科技能力,並同時舉辦【保險知識營】,帶領國小學童對保險有基礎認識。 2017~2020: 與壽險文教基金會合作【集結愛、送偏鄉】的贈書活動,期望透過閱讀的力量,讓孩子建立自信心與成就感,提升自我競爭力,同時藉由贈書活動表達安達人壽對偏鄉學子支持與鼓勵。 2018~2019: 安達人壽參與「安得烈慈善協會」所推動之「安得烈食物銀行」計劃,邀請同仁與其眷屬共同參與包裝食物箱的志工服務,希望藉由行動付出來力挺食物銀行計畫,為弱勢家庭孩童的健康成長盡一份心力。
社會服務 「讓客戶擁有更健康、更幸福、更安心的未來」是安達人壽的企業使命,將企業使命與社會共享價值連結,致力透過企業的核心能力,提倡健康意識、協助民眾建立健康積極的生活型態。 2021: 延續「玩轉動 拋出好心情」親子康健身心計畫,第二年以第一年基礎往外推廣至全台160間小學,也將年齡層往下延伸至幼稚園,透過教案設計讓親子共動好玩有趣。更透過網路推廣活動讓更多民眾有機會一起加入親子運動紓壓的行列,短短三個月的時間就有將近4千人次參與響應線上活動,累積影響超過48萬人次。透過公益計畫的實施,希望幫助更多台灣家庭建立起親子共同運動的好習慣,在揮汗中拉近彼此距離,增加幸福感。 2018: 在公司內部發起【孩童圓夢、用閱讀築起】二手書書集活動,成功募集超過三百本愛心二手書籍,全數捐贈「書寶二手書店」,透過其銷售平台將贈書轉化成購書點數,並贈與合作的學校單位,讓學校可利用購書點數自行於書寶平台選購孩童需要的書籍。
社會公益 安達人壽長期透過不同的公益及環保活動,履行「新時代企業公民」的責任: 2021: 安達人壽支持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發起的【播下閱讀的種子─給孩子一個大未來】公益專案;贈閱《未來兒童》、《未來少年》給基隆地區15所學校,期盼讓閱讀在校園扎根,幫助孩子知識教育成長茁壯。 2020~2022: 安達人壽與長期推廣情緒與心理健康的董氏基金會共同發起「玩轉動 拋出好心情」親子康健身心計畫。計畫首年度深入大台北地區四所小學(古亭、信義、三重與力行國小),超過5,500個家庭參與,累積超過1,100天親子共同運動時間。 安達人壽第五年響應「壽險文教基金會」【集結愛、送偏鄉】的活動,此次贈送書籍為「等待星星發亮的男孩」,期許收到贈書的學生都能探討自我成長、肯定生命價值。 2014: 結合「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於台北市大同體育館舉辦【天使心天使營】運動同樂會,活動目的在於結合各項資源幫助身心障礙者父母,走出心靈深夜,重燃生命的熱情和力量,同時幫助身心障礙者的兄弟姊妹有健康的自我形象。透過社會教育幫助大眾認識並接納身心障礙者,落實對身心障礙者家庭關懷、輔導與照顧。
消費者權益 2015: 本公司持續以「全民守護重大傷病健康保險」新契約保費收入的百分之一為基準,捐出同等金額給「癌症希望基金會」作為公益善款之用。 2014: 本公司於12月推出創新商品「全民守護重大傷病健康保險」,同時宣布將以其新契約保費收入的百分之一為基準,捐出同等金額給「癌症希望基金會」作為公益善款之用。
人權 2021~2022: 安達人壽參與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雲端千眼閱讀平台」公益活動,並結合公司眾人之力,將紙本資料轉換為電子檔並上傳至平台中,同時此平台可藉由網路特性,凡只要有網路和電腦,隨時隨地都能發揮熱心與善意!期望這活動能長久延續,讓視障者隨時享有閱讀的樂趣,並落實人人閱讀平權及教育平權之精神! 2014: 與「失親兒福利基金會」結合舉辦【綠天使在綠世界】活動,鼓勵失親兒勇敢面對突遭變故的人生困境,期待他們健康喜樂的成長,並期盼藉此結合更多善心人士、社會資源,一起來推動失親兒的關懷工作。 2013: Chubb總公司發起【菲律賓海燕颱風賑災捐款】活動,台灣區共募集1,000美元款項至美國紅十字會。 2009: 莫拉克風災共計67%的員工參與紅十字會捐款,金額總計NTD142,795。
安全衛生 員工為公司最重要的資產,全力打造安全與健康之工作環境是安達人壽的基本理念。為維護安全的職場環境,公司依法設置護理人員,提供員工臨場健康服務及衛教諮詢,辦理健康講座等健康促進活動,並定期實施一般健康檢查。提供主管自選健康檢查方案、在職員工定期健康檢查,提供防疫照護(施打流感疫苗、設置乾洗手及量測體溫等防疫物品)。導入24小時員工EAP心理協助方案,另為積極推動員工養成良好健身習慣,職工福利委員會亦補助多個運動社團及辦理各項健康促進活動。
其他永續發展活動 2021~2022 1.安達人壽啟動地方創生計畫,與松林部落合作,將部分銷售農產品的收入,支持部落文化健康站老人共餐餐食費用,讓老人的每一餐都吃得更豐富營養。

※申報頻率
除主管機關另有規定外,應於年度終了後三個月內更新。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 版權所有
220232 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7號17樓 電話:(02)8968-0899 傳真:(02)8969-1300
紐約辦事處:1 E.42 Street, 13F, New York, NY 10017, U.S.A. Tel:(1-212) 317-7326
倫敦辦事處:Level 17, 99 Bishopsgate, London EC2M 3XD,United Kingdom Tel:(44-20)7628-1501

歡迎連結使用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網站資料。引用時,請註明資料來源,請確保資料之完整性, 不得任意增刪,亦不得作為商業使用。

我的e政府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