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新安東京海上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 資訊公開說明文件

公司治理 - 推動永續發展情形
資料日期:中華民國113年3月
項目 制度與措施及履行情形
環保 1.「落實節能減碳措施」:鼓勵自備環保杯、上班時段電梯分流控管、設置內部電子表單系統、推行電子保單等。 2.「影印系統改良」:各分支據點影印系統文件必須由員工本人感應卡片。各分支據點人員能進入系統刪除列印的指示,增加文件列印的緩衝時間,有效避免資源浪費。 3.「無紙化會議」:推行無紙化會議,有效節省會議用紙量,促進節能減碳。 4.「更換LED燈及空調設備」:全國辦公處所(含自有及租賃)之燈具已置換成LED照明燈具,另持續更新高效能空調主機,以達到省電、節能、減碳等效果。
社區參與 1.112/5/17攜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推動「苗栗縣後龍鎮秀水段植護樹」計畫,於苗栗後龍栽植認養800顆台灣多樣原生樹種,以實際行動響應政「2050淨零碳排」施政方針,善盡環境保護實現永續發展。 2.與弘道老人基金會合作,截至112年11月底共舉辦5場高齡防詐宣導,共計255位樂齡長者參與。 3.112/12/25前往南澳偏鄉向原住民長者進行防詐樂齡宣導,共計35位原民長者參與。 4.公司攜手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聽障人協會於11/12(日)舉辦保險防詐公益宣導,以雙向互動的形式,讓聽語障朋友識詐、懂詐更防詐,力求保障金融弱勢族群財務安全及自身權益,當日總計58位聽語障朋友參與,透過手語翻譯員協助轉譯,並藉由講師專業的解說溝通無礙,傳遞正確的保險防詐知識。 5.因應民法下修法定年齡至18歲,為強化青年族群對於詐騙的認知,10/12及12/11與銘傳大學風保系合作.以大一學生(保險學課程)進行保險防詐宣導活動,兩場分別共計49位和52位學生參與;11/9與世新大學學務處合作,安排保險防詐及機車交安宣導活動,當日共計47位學生參與。
社會貢獻 1.為強化金融友善環境,並持續降低數位使用落差,已完成拍製2部「心安手護站~手語QA懶人包影片」彙整住宅險&旅遊不便險投保與理賠的常見問答集,兩部影片於官網、官方YouTube頻道,及置入線下商品DM及線上商品說明頁曝光,協助聽語障族群了解保險知識,同時也作為聽障人協會活動時宣導之素材,兩部影片上架後截至112年12月底已觸及逾500人次。112/11/12於聽障人協會舉辦防詐公益宣導進行首播,並在官網公平待客專區、官方YouTube頻道曝光,未來將規劃於線下商品DM置入QR CODE及線上商品說明頁中曝光。 2.為加強防詐宣導的效果,保險防詐宣導影音「保險友愛 擦亮慧眼」篇除了利用官網及YouTube平台推廣外,112年11月另利用官方Facebook粉絲團(目前擁有超過72,000位忠實粉絲)進行分享。經透過Facebook平台將防詐宣導的影片擴散傳播給更廣泛的精準受眾,提高宣導效果,防詐宣導的貼文及影片截至112年底已觸及8,823人次受眾,這些觀眾不僅可以從中獲得有價值的防詐知識、並分享給更多親友,以強化線上宣傳廣度與力度,將反詐觀念深植民心,以提高風險意識及確保客戶權益。 3.自111年起手語視訊翻譯服務預約平台正式上線,為完善對聽語障人士的服務,112年全台加開六場「瞭解聽語障者文化與基礎手語教育訓練課程」,總計吸引近422位營業服務單位員工參與,課程邀請專業手語教學老師教學常用手語,並針對聽語障文化進行說明,係建立同理共情服務理念,及消弭接待聽障朋友時的心理障礙。
社會服務 1.「推廣學童學習多元課程」:贊助內湖潭美國小「TMES FLY國際多元新潭美~創新沉藝新視野雙語人文曜國際」學習計畫,深耕學生特色團隊,營造優化校園環境與多元活動推廣,塑造教育有效資源整合與企業策略聯盟佳話典範。 2.「關懷學童安全」:公司同仁主動擔任中正國小導護志工,守護學童安全。並支持靖娟基金會「小黃帽交通安全教育募款計畫」,讓兒童有更安全的成長環境。 3.「推廣SDGs理念」:參與蒲公英基金會「蒲公英SDGs 小農星球探險」分享SDGs的理念,提供永續發展的資訊,帶領學童進行環境教育,以實際行動維護環境,加深環境保護的理念。
社會公益 截至2023年12月,五大公益面向(包含:道路安全、學童教育、扶弱關懷、商品守護及健康環境)共捐贈8,934,795元,總計有20個團體獲得實質上受惠。
消費者權益 1.設置客服中心、0800客戶服務專線,專人專責處理消費者申訴及提供相關服務。 2.於官方網站暨保險業公開資訊觀測站揭露公司各類資訊,以利消費者查詢。
人權 1.遵守相關勞動法規,制定工作規則,保障員工之合法權益。 2.除為每位員工投保員工團體保險外,亦成立職工福利委員會、性騷擾申訴處理委員會,保障員工權益。
安全衛生 1.定期安排員工健康檢查,協助員工評估身心狀況。 2.總公司設置集乳室供女性員工使用。 3.總公司設置保健室,聘用專任護理師及特約醫院家醫科醫師做臨場健康保護諮詢及問診服務,不定期安排健康講座,提供同仁熱門及有用的健康維護資訊。 4.定期舉行消防逃生演練、敦聘專家指導員工消防器材及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之使用操作、CPR心肺復甦術施作等。 5.定期消毒辦公場所及空調設備保養。 6.定期維護消防設施。 7.按目前環境狀況,不定期公告衛教資訊。
其他永續發展活動

※申報頻率
除主管機關另有規定外,應於年度終了後三個月內更新。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 版權所有
220232 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7號17樓 電話:(02)8968-0899 傳真:(02)8969-1300
紐約辦事處:1 E.42 Street, 13F, New York, NY 10017, U.S.A. Tel:(1-212) 317-7326
倫敦辦事處:Level 17, 99 Bishopsgate, London EC2M 3XD,United Kingdom Tel:(44-20)7628-1501

歡迎連結使用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網站資料。引用時,請註明資料來源,請確保資料之完整性, 不得任意增刪,亦不得作為商業使用。

我的e政府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