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明台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 資訊公開說明文件

公司治理 - 申訴處理資訊
資料日期:中華民國113年3月
項目 資訊內容
申訴負責單位    企業品質推進部-客訴組
申訴電話 0800-099-080
申訴處理流程 一、申訴定義:所謂客戶申訴,意指客戶明確表達對公司不滿意之意思表示;而不滿意之意思表示,除客戶對服務之不滿意表示外,也包括對於員工涉及不法或不誠實情事之表示。 前項所稱之「客戶」指涉及公司所有活動的自然人或法人,不論其是否持有本公司的保險契約者,均稱之為客戶。 二、接獲客戶申訴處理流程: 1.企業品質推進部除設有申訴服務專線0800-099-080,對於所有客訴來源,企業品質推進部人員均須以前述申訴定義立案處理。 2.企業品質推進部人員應將客戶訴求確實登載並轉交相關單位回覆及追蹤處理結果。 3.針對客戶自行向公司申訴之案件,企業品質推進部立案後經辦人員需及時與申訴人聯繫並解決其申訴訴求;針對主管機關及其他政府機關來函件須以函覆回應。 4.申訴立案後,權責單位須與申訴人聯繫說明,並將處理結果回報企業品質推進部。 5.客戶申訴內容若涉及員工不誠實不法情事者,另依通報管理程序通報總機構法令遵循主管及相關單位主管處理。
申訴流程圖 申訴處理流程圖.pdf

※申報頻率
除主管機關另有規定外,應於年度終了後三個月內更新。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 版權所有
220232 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7號17樓 電話:(02)8968-0899 傳真:(02)8969-1300
紐約辦事處:1 E.42 Street, 13F, New York, NY 10017, U.S.A. Tel:(1-212) 317-7326
倫敦辦事處:Level 17, 99 Bishopsgate, London EC2M 3XD,United Kingdom Tel:(44-20)7628-1501

歡迎連結使用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網站資料。引用時,請註明資料來源,請確保資料之完整性, 不得任意增刪,亦不得作為商業使用。

我的e政府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