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美商安達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 資訊公開說明文件

公司治理 - 風險管理資訊
資料日期:中華民國113年3月
項目 資訊內容
風險管理單位 風險管理委員會主席由分公司總經理擔任或指派,經執行管理董事會(EBM)同意。
風險管理政策及架構 安達保險集團致力於成為國際保險與再保險市場之領導者,並致力於提供較優越的顧客價值,藉由承諾以龐大資本資源及創造力來進行風險的假設與管理之方式;較優越的股東價值,藉由以專業、有效率且有利潤的管理資本與風險之方式;及較優越的員工價值,藉由創造一個具有獎酬機制及道德觀的工作環境之方式。 安達為外商在台分公司,無董事會之設置,風險管理政策由分公司負責人總經理及執行管理董事會(EBM)代行董事會相關職責。每季風險管理報告給執行管理董事會(EBM)。
風險管理機制說明 市場風險 市場風險控制項目包括可經由市場交易之資產、外匯部位及資產負債表外約定款項。總公司及亞太區域總部市場風險管理部門執行管理作業、損失、停損點,與允許風險限額及建立與實施資產作業標準。
信用風險 信用風險與安達收取保險費與再保險攤賠之信用曝險有關,並包含涉及信用風險之所有資產。
流動性風險 流動性風險係發生於保險責任發生及其他負債到期卻無法支付之情況。安達風險管理制度包括涵蓋所持有各層級流動資產之政策及程序,且承諾將滿足保險給付及其他負債。
作業風險 作業風險包括科技、商譽、詐欺、法令遵循、委外承包、業務持續、災後復原、人力資源、政治等相關之風險。安達已設置一系列之控制措施以減緩這些風險。
保險風險 保險風險包括商品設計與訂價、訂價、核保、理賠管理、未決賠款準備金之累積等。安達內部精算師藉由以年度為基礎之精算報告來對於公司整體財務狀況提供評估,並對於保險責任之評價提供建議。一般來說,各業務單位將會就其事先與該業務線之亞太區辦公室區域經理人充分討論。
資產負債配合風險 由區域財務團隊和投資委員會檢視投資策略,並由CHUBB集團資產管理人員依據投資諮詢服務協議來協助辦理。
其他風險 其他尚有再保險風險、由業務計劃引起之策略風險、利率風險。

※申報頻率
除主管機關另有規定外,應於年度終了後三個月內更新。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 版權所有
220232 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7號17樓 電話:(02)8968-0899 傳真:(02)8969-1300
紐約辦事處:1 E.42 Street, 13F, New York, NY 10017, U.S.A. Tel:(1-212) 317-7326
倫敦辦事處:Level 17, 99 Bishopsgate, London EC2M 3XD,United Kingdom Tel:(44-20)7628-1501

歡迎連結使用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網站資料。引用時,請註明資料來源,請確保資料之完整性, 不得任意增刪,亦不得作為商業使用。

我的e政府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