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兆豐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 資訊公開說明文件

公司治理 - 推動永續發展情形
資料日期:中華民國113年3月
項目 制度與措施及履行情形
環保 1.鼓勵消費者透過網路投保專區進行線上投保,減少紙張用量。2.推動電子保單,提升服務效率,節省紙張又環保。3.公務使用資料採雙面列印方式減少紙張用量。4.宣導會議透過平版電腦瀏覽會議文件。5.宣導隨手關燈、主管休假時主管室不開燈。6.空碳粉匣回收再利用。7.舊電腦主機及舊螢幕回收再生。8.調高辦公室空調溫度,以減量溫室氣體排放。9.不提供一次性紙杯,落實環保更減廢。
社區參與 藉由商業活動、實物捐贈、企業志工服務或其他專業服務,參與社區發展相關活動。
社會貢獻 1.依據保險法規設計符合消費大眾所需之保險商品,致力於提供社會大眾全面性的財產保險保障。2.響應主管機關推展微型保險活動,112年度推廣微型保險累計保費新臺幣153萬元。
社會服務 1.秉持保險業發揮風險管理之職能,積極以保險專業技術有效分散個人、家庭與企業之損失風險。2.為推廣保戶教育,透過Line@、Facebook等官方社群媒體提供保險時事資訊,以達保險知識宣導推廣之目的。
社會公益 1.因應永續金融、數位金融發展之人才需求,積極向學生與社會人士辦理各項金融教育活動。於推動普惠金融教育、贊助金融研討會的同時,透過提供實習/工讀機會,邀請大專院校參訪,讓學子與社會大眾了解兆豐的之金融產品與服務,吸引並發掘更多潛在菁英加入,確保擁有充足且多元化的人才,成為永續發展的之驅動力。2.持續關注社會脈動,了解並解決社會關注議題,提升兆豐企業社會責任形象,強化與社會的連結,如採購台灣農產品,協助農民度過產銷失衡困境;舉辦淨灘、復育台灣原生林及推廣海洋與陸域生態保育;支持體育運動宣導節能減碳推廣綠色運動賽事,贊助優質團隊培育基層選手並向下紮根豐富台灣體壇。
消費者權益 1.設有智能客服「兆小樂」及0800免付費服務專線,官網亦有「聯絡我們」專區,供消費者反應相關問題或意見。2.訂有「消費爭議處理辦法」,以處理消費爭議案件。3.訂有「公平待客原則之政策」,為推動與執行金融消費者保護之依據。
人權 秉持員工是公司重要資產之理念,遵守勞動相關法令及尊重國際公認基本勞動人權,僱用政策無差別待遇,建立保障員工合法權利之適當管理制度。
安全衛生 遵循職業安全衛生相關法規,持續改善工作環境安全與衛生,降低職災風險,保障員工安全,定期進行消毒、清潔工作,亦注重員工健康,定期辦理健康檢查及健康講座,並安排合格醫師至公司提供員工免費身心諮詢服務。
其他永續發展活動 贊助「2023臺中都會公園守護大肚山系列植樹活動」,以復育臺中大肚山應有的生物多樣性為目標,推動天然林復育(生態造林)及生態綠化,讓環境生態保護與集團永續經營發展之理念共存,以彌補過度的經濟開發所造成的環境問題。 認購大量鳳梨與鳳梨釋迦支持在地農民促進產銷平衡,並捐贈給八里安老院讓老院的長者與修女們享用美味的台灣鳳梨,表達對對社會弱勢族群的重視。

※申報頻率
除主管機關另有規定外,應於年度終了後三個月內更新。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 版權所有
220232 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7號17樓 電話:(02)8968-0899 傳真:(02)8969-1300
紐約辦事處:1 E.42 Street, 13F, New York, NY 10017, U.S.A. Tel:(1-212) 317-7326
倫敦辦事處:Level 17, 99 Bishopsgate, London EC2M 3XD,United Kingdom Tel:(44-20)7628-1501

歡迎連結使用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網站資料。引用時,請註明資料來源,請確保資料之完整性, 不得任意增刪,亦不得作為商業使用。

我的e政府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