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新加坡商美國國際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 資訊公開說明文件

公司治理 - 風險管理資訊
資料日期:中華民國112年2月
項目 資訊內容
風險管理單位 本公司設有獨立於業務單位之外之風險管理部,負責公司日常風險之監控、衡量及評估等執行層面之事務,協助風險管理委員會執行風險管理政策、監督日常風險管理事務等相關事宜。
風險管理政策及架構 本公司已於2016年制訂「風險管理政策」,規範本公司日常執行風險管理作業之依據,由高階管理階層及全體員工共同遵行,以確保風險管理政策的有效推動。 本公司風險管理組織架構從上到下為總經理、風險管理委員會、風險管理部、業務單位及稽核單位。
風險管理機制說明 市場風險 市場風險係指因利率、匯率、股票或商品價格的波動及不利的變動之潛在損失風險。本公司訂有風險管理機制,監控市場風險。
信用風險 信用風險係指因債權人或義務人之不願或不能償債或履行義務的潛在損失風險。本公司訂有風險管理機制,監控信用風險。
流動性風險 流動性風險係指潛在無法變現履行償債義務的風險。本公司訂有風險管理機制,監控流動性風險。
作業風險 作業風險係指起因於不當或怠忽的內部流程、人員及系統或外部事件的潛在損失。本公司訂有風險管理機制,監控作業風險。
保險風險 保險風險係指起因於不足的保費、不足的準備金及巨災風險之潛在損失。本公司制定風險管理機制、核保內稽內控制度、再保險風險管理計畫、理賠內稽內控制度,掌握各項保險風險曝險,監控保險風險。
資產負債配合風險 本公司目前透過適當之市場風險、信用風險、流動性風險、保險風險及投資風險等管理機制控管資產與負債之曝險,監控資產負債配置風險。
其他風險 除上述風險外的其他可能影響公司營運的風險。氣候變遷風險係指起因於氣候變遷而造成之實體風險及轉型風險。實體風險又分為立即性和長期性,立即性實體風險為事件或危害,例如洪水,而長期性實體風險係指氣候模式的長期性改變,例如海平面上升。轉型風險為轉型至低碳經濟之過程中而生之風險,例如聲譽風險。本公司已訂定相關內部規範,並持續配合主管機關和集團內部之要求建置相關機制,以進行風險控管。

※申報頻率
除主管機關另有規定外,應於年度終了後三個月內更新。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 版權所有
220232 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7號17樓 電話:(02)8968-0899 傳真:(02)8969-1300
紐約辦事處:1 E.42 Street, 13F, New York, NY 10017, U.S.A. Tel:(1-212) 317-7326
倫敦辦事處:Level 17, 99 Bishopsgate, London EC2M 3XD,United Kingdom Tel:(44-20)7628-1501

歡迎連結使用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網站資料。引用時,請註明資料來源,請確保資料之完整性, 不得任意增刪,亦不得作為商業使用。

我的e政府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